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志愿防汛,我们在行动--计信学院“夕阳e路”爱在铜陵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杨梦蝶)自入汛以来,由于持续长降雨天气,安徽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由于长江铜陵段水位持续上涨,铜陵市义安区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Ⅰ级,为了保护受灾群众的安全,对他们进行转移安置。7月27日到8月2日,为响应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号召,位于铜陵的九位安师大学子,在队长刘基的带领下,于义安区防汛转移安置点(义安区实验小学东校区)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为老人送去温暖。

线上会议,做足准备,妥善安排

为了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线下志愿服务开始之前,“夕阳e路”爱在铜陵小队组织了几次线上会议:指导老师俞庆英教授召开了实践报告会、安全员王涛同学召开了安全培训会、宣传员瞿雅婷同学开展了宣传培训会,这些会议都为线下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助力防汛抗洪,做好后勤服务

在得知义安区实验小学被设立为防汛转移安置点后,为了支援抗洪防汛工作,“夕阳e路”爱在铜陵小队前往安置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该团队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给安置点群众领取并发放三餐和生活必备品,帮助群众打开水,陪护搀扶年老体弱群众去卫生间,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热水器等。

本次“夕阳e路”爱在铜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该团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为社会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27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