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彩虹e教,遇见感动--计信学院“彩虹e教”菁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孙雨昕 邵雅倩)从7月31日到8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彩虹e教”菁英团队已经开始了五天的教学活动了,在这段时间里,实践队员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孩子们也非常勤恳,对未知的知识也充满了好奇心。

潜心育人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对于孩子们来说教育非常重要,而今年的“彩虹e教”是十分特殊的,由于疫情的影响,“彩虹e教”菁英团队的成员们不能汇聚在一起给孩子们上课,但是成员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在如今的社会,留守儿童是一群特殊的群体,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此次,“彩虹e教”菁英团队成员走亲访友,给邻居、亲人的孩子们普及计算机知识以及介绍一些简单办公软件的使用,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美好陪伴

孩子们初跟队员们接触有点害羞,但是队员们试着和孩子们谈心,和他们聊天,慢慢地孩子们和队员们熟络起来了。队员们拿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他们讲了一些C++的编程问题以及教他们简单的办公软件如WPS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学的很起劲,对于这些新知识十分有兴趣!

愿队员们可以陪伴孩子们过完整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他们今后能茁壮成长,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