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多彩暑期,百花齐放——2018级软件工程一班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总览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刘子龙)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方式和以往有所不同,难度也有所增加,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同学们奉献社会的一片热忱之心,2018级软件工程一班的许多同学选择了个人实践的方式来完成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炎炎夏日,同学们的暑期个人社会实践在也如夏日般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2020年8月9日,82名学生发挥所长,在各自的实践主题中大放异彩,在授课中体会到了三尺讲台薪火相传的神圣与喜悦;在反复排查电脑损坏的同时掌握了课堂上永远也学习不到的经验与直觉;在教授老人手机电脑操作的同时了解到了老人们闪光的那份执着与认真;在清脆的键盘声中探寻代码世界千万种组合中寻求最优解的严谨与坚持。

时光正好,微风不燥,正值最好年华的学子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奉献给最爱的社会,参加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社会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地锻炼实践能力,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理论知识的阶段,同时,能够为未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