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七色彩虹,e路同行——计信学院2018级计科创新班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总览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钱婧)截至2020年8月9日,计信学院2018级计科创新班的三位同学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个人实践活动。

其中胡晓雯和张剑龙同学均选择利用实践时间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欢乐教学的方式,科普给身边的小学生。“不仅要给孩子带来快乐,更多的是让孩子学习不曾接触过的知识”,这是胡晓雯同学本次实践的初心所在。她也保持着这份初心,把知识和爱传递给了孩子们。张剑龙同学更是组织了三人小班,通过线下课堂的方式进行教学,带领孩子们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史,学习简单算法以及C语言基础。甘嫚婷同学则参加了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七里村计生协组织大学生扎实开展“善根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对七里村2户计生特扶家庭进行爱心访问,引导和激发大学生对社会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每个人的实践活动从前期准备到正式开展,都经过了细致的安排,最终他们都圆满地完成了实践活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回报社会的那份热忱之心,这份温暖,也一定会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