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线上线下齐手共绘“彩虹”,暑期“e教”兑现美丽青春——2018级计科专业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总览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雷子龙)2020年暑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积极响应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政策,投身实践活动中。截至2020年8月9日,许多同学以个人为单位,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众所周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陈文捷同学在实践心得中这样写道。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计信学子结合自己的专业,将有关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带给了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为信息时代,祖国的计算机教育贡献了属于师大学子的一份力量。虽然每位同学所选的授课对象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拥有能吃苦、负责任、敢创新的青春特质。蔡海晨同学选择的是线下授课的形式,盛夏的烈日也不能阻挡他授课的热情,在到达授课地点时,早已汗流浃背,在那金色的汗水中闪耀的是他奉献的美丽青春。

由于计算机知识不易理解,且在实践地点电脑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所以授课难度很大。但是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凭借着负责任的态度,一遍不懂就讲两遍,最终得到了很好的成效。同时为了授课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计信学院学子来了一出授课版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方诚同学用编程写了一个计算器,让小朋友大呼神奇;方修艳同学了解到小朋友对小视频很感兴趣,随即教起了他如何用电脑对视频进行处理。授课的“小老师”们通过这种创新的授课方式,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计算机知识,也激发起这些小朋友对计算机的兴趣。

据悉,2018级计科专业共有49位同学选择个人实践,辅导孩子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方式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以此来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金色的青春中,用实践绘出七色彩虹,为祖国的计算机教育添砖加瓦,安师大计信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