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个人实践,精彩纷呈——2018级软件工程二班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总览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范翔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最好平台。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往的线下团队实践形式无法开展,取而代之的是线上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截至2020年8月9日,计信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2班的暑期个人实践活动已初步取得一些成果。

此次个人实践的选题丰富,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分为四个主题,“彩虹e教”、“菁英e彩”、“项目e站”和“夕阳e路”,每种主题都有多位同学选择参与。比如选择了“彩虹e教”主题的李锦瑞同学,他选择在小学五年级的课堂上向小朋友们普及计算机知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编程案例唤起了小朋友们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选择“夕阳e路”主题的顾卫鹏同学在家乡的老年社区帮助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通过当面手把手的教学,解决了老人们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方便了老人们的生活。选择“项目e站”主题的程宇锋同学在线上与同学们一起搭建起了网站,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选择“菁英e彩”主题的蒋超同学在假期继续学习建模知识,为后续学习深造打下基础。在个人实践中,还有很多不同的实践内容,他们共同向社会传递着新一代大学生的能量。

除了实践本身的历练,同学们在实践中也收获了很多。“在这次个人实践中,我收获到了很多很多,第一次作为一个老师走上讲台,我收获了友情,也受到了这边小孩子们的喜欢。”选择了“彩虹e教”主题的司俊同学在实践心得中这样写到。在实践中收获,这也是举办社会实践的目的,相信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会有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