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以云端教学为始,以彩虹之梦为终——计信学院“彩虹e教”云端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代沙灵 刘梓恒)雨后风凉暑气收,庭梧叶叶报初秋。初秋,孕育着成熟,象征着收获。2020年8月9日,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彩虹e教”云端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在进行线上教学的第九天。

上午,汤明飞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植物大战僵尸”小游戏的编写设计。汤老师介绍了这个小游戏中购买植物的货币是如何做成的,植物中向日葵和豌豆射手是怎么实现的,以及僵尸的产生,僵尸的胜利条件和失败条件等等知识。随着课程的进行,汤老师提出了一些设计游戏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然后又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能充分理解,更好掌握。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在编程中培养了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严谨全面的学习态度,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是有很大帮助的。最后汤老师总结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编程也是培养同学们思维的过程,希望通过我们老师这几天的编程课,能锤炼同学们的思维,对你们的兴趣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

在下午的爱国教育主题课程中,魏新恒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其中的片段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件件伟大壮举,70年沧桑巨变,弹指一挥间,一代代中国人接续奋斗,汇聚起祖国的光荣与梦想。影片结束后大家情绪久久不能平静,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表达了自己观影之后的感受,无一不惊叹于祖国这段峥嵘岁月的不平凡,感叹于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利用爱国主义电影强大的感染力,可以引起小朋友们的情感共鸣,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的思想,让爱国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慢慢萌芽。

本次线上教学活动也渐渐接近尾声,不管是学生们还是老师们都受益良多,学生们德智体美多方面同步提升,而老师们在教授他人知识的同时,自身的学习水平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