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人民日报”便民APP使用教学——计信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祥如意)酷暑炎炎,疫情的影响还未散去,为帮助老人们足不出户了解到身边大小事,8月8日,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关于“人民日报”软件的教学课程。此次课程由授课队员钱宇希和辅助答疑队员鲍丙鹏合作完成。

8月8日早上8时,钱宇希准时在授课群中发布了教学视频课件。视频讲解清楚明了、分段清晰,使得老人们可以轻松掌握教学内容。然而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顺利的教学过程背后有着队员们不断自我审视和改进的过程。8月6日,队长潘冰心提出原88日定下的课程教学内容有失妥当,经队员们商讨最后改为信息来源真实、可靠的“人民日报”软件。而钱宇希在短短2天中完成了修改课件、录制视频的任务,才有了88日课程的顺利推进。

据悉,“夕阳e路”智在指尖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开展到了第八天,但队员们仍然对自己要求不减,在保证每日课程准时发布的同时,课程质量不减反增。队员的努力也被老人们看在眼里,他们的感谢与称赞是正是队员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