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青春实践,线上线下齐发力,收获满满——计信学院“万家e诊”暑期社会实践二队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卢兴盛)为了积极响应学院暑期实践号召,将所学的知识得以运用于实际,从8月1日开始,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万家e诊”暑期实践二队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线上宣传,线下维修

受疫情影响,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8月1日起,团队成员们正式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成员们走进社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居民义务维修电脑并科普计算机知识。团队成员王俊宇,宫子敏等同学纷纷走进周围社区,为社区居民解决了电脑蓝屏,卡顿的问题。王俊宇同学还为社区居民清理电脑灰尘。陈铭同学走进社区,向社区中的小朋友们普及电脑知识,解答小朋友关于电脑的疑惑。团队的宣传工作主要采取线上方式,通过QQ空间,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团队暑期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云端科普,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们制作了一些有关计算机知识的小视频,进行暑期实践计算机知识的科普。有趣的小视频为大家带去了有用的计算机小知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了解人们关于网络安全的认知情况和一些电脑操作知识的掌握程度,王俊宇同学制作了大学生对网络安全以及电脑相关知识掌握情况的问卷调查。希望通过此次网络调查能够让大家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不断总结,追求进步

在暑期实践开展期间,团队召开了2次总结性会议。在活动中途召开了第一次总结会议。会上各个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导老师给出建议并指出需要改进的方面。第二次总结会议是在活动介绍后,团队负责人总结了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一些比较不错的方面。每一次的总结都是为了更好地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的电脑问题,科普了计算机知识,同时团队成员们也锻炼了自身,增强了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感。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