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知行合一,深入实践——计信学院2018级计科创新班个人实践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钱婧)2020年8月10日至16日期间,计信学院2018级计科创新班2人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个人实践活动。

金宇同学了解到其常居地由于人口迁移,不少住户的联网以及计算机问题难以得到解决,他就利用社会实践时间运用所学知识,帮助周边住户解决相关问题。先后为周边邻居重装系统,解决系统文件损坏的问题;帮助居民重新安装路由器,解决无线网络无信号的问题;帮助居民清理电脑磁盘垃圾,以及主机内的灰尘,缓解电脑运行慢的问题;8月15日前往当地一家工厂办公室,帮助办公人员解决电脑的相关问题。闫宇同学则选择居家教自己一年级的小侄女基本的电脑知识。虽然授课对象是自己的侄女,他也认真准备了课件,寓教于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管是义务维修还是教授知识,只有在真正尝试过之后才能切身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在本次实践过程中,两位同学增强了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也提高了实践的能力,成长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