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授课技能大PK提升教学质量——计信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云课堂暑期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2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美琪)为了增强团队成员教学水平,提高队员素质,做好团队建设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云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于8月15日下午联合举办了“授课大比拼”活动。“授课大比拼”活动依托于腾讯会议云平台展开,参赛选手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部分成员以及原先志愿服务队授课组成员。学员代表董光荣爷爷、团队指导老师谷静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余队员到场观看比赛并进行评分,比赛由团队成员陈美妍主持。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按照规定的顺序利用PPT、语音通话以及视频通话展现所讲软件功能实现的具体步骤。其中,涉及的课程从皖事通、微信、微信小程序等便民软件到抖音、头条等娱乐软件,这也是此次实践活动中涉类较广的教学内容的一个小小缩影。虽然从言语中能感受到参赛选手的紧张与激动,但每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对待这次比赛。在比赛的最后,谷静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对参与课程的爷爷奶奶的感谢、对团队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举办此类有关团队建设活动的改善建议。同时,她也对下学期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要合理规划授课进程、提升团队成员实战技能、根据软件功能的改变和现实状况来修改教学材料以及在教学过程中也要不断向老一辈人学习他们的精神等期望。

据悉,共有7名成员参与了本次授课比拼,在评委的打分以及讨论之后,团队成员杨佳佳、安奕、刘晓晨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夕阳e路”服务队成立至今教授过一百多位老人,在进行教学活动的同时,服务队也在不断进行内部完善、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将最好的志愿服务呈现在各位学员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