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不忘初心,e往无前——计信学院“项目e站”与e同行校企合作平台团队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2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为响应学校“三下乡”实践活动,构建一个优秀的校企合作平台, 7月20日起,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项目e站”与e同行校企合作平台实践团队于在线上展开了校企市场调研与校企平台研发工作。截至8月20日,团队各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历经一个月时间,团队十位成员的共同努力迎来了最终成果,本次项目e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在副队长李昊和技术委员孙奥的组织领导下,Web组成员和微信小程序组成员分别完成了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和同步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在团队宣传方面,官Q每天推送知识e趣,逐渐成为团队一大特色,官博、官微等平台都发有推文,并在抖音平台发布了相关宣传视频。在实践过程中,团队宣传图文《实践者的一天》曾被安徽师范大学团委点赞并转发,项目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与曲折,实践中团队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项目e站”与e同行校企合作平台实践团队的技术组成员都只是大二的学生,在网站开发上并没有许多经验,大部分的基础知识都要从零开始学起,并且要做到现学现用,团队没有实践传承,也没有合作的企业公司。但是秉承着搭建好一个校企合作平台的初心以及团队十人一条心的集体精神,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干劲十足,积极解决问题。在技术组难以推进项目进度时,队长陈澫赟让两组项目负责人分别制定每日工作目标,每晚抽查验收一天的工作成果;在宣传组缺少宣传素材,没有较好的宣传方式时,主动去请教指导老师,最终找到了“实践者们一天”这一让人耳目一新的图文宣传方式;在出现突发状况,数据库出现问题时,Web组成员及时合力修复,最终并没有因此落下进度。每解决一个问题,项目就离成功更进一步,成员之间的默契也进一步加深,每个人都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成长。

团队指导老师方群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会上说到:“作为团队中的成员1+1>2。” 强调了团队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团队的十个成员缺一不可,每个人都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且互相帮助、共同解决难题,这样才带来了团队最终的成功。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因为团结,挫折才不会挡住团队前进的步伐;有了合作,复杂的事情也会变的有层次,易解决。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但队员们的研发之旅还在进行中,怀揣着打造校企平台、回报师大的初心,团队会继续对产品进行打磨,发挥平台无限可能。同时这次实践活动给每个人带去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队员们通过社会实践提前了解社会、了解工作岗位需求,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也培养了自身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收获了一起努力工作过的特殊友谊,e路同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