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云端教学,趣味编程充“干粮”——电脑知识科普和线上编程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星)“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适应了新生活新工作的节奏。”云端授课,为新生的编程语言学习提前备好“干粮”。2020年8月21日至23日,实践团队开展为期三天的c语言和python语言线上教学。

最开始的是C语言的线上指导,张宇晨向学员们形象介绍C语言其为“常青树”的前辈。引导学员从网站上下载编程软件,依据基础的模板框架编程进行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常用计算器在大整数加减得到非准确值过渡到对二进制的学习,了解到int整型变量,并带领学员一起实践动手sizeof见证数据类型的字节数。介绍变量、输入输出,实践编程多组加法计算。第二天回顾留下的作业,设置情景回顾所学代码,在具体例子中实践学习C语言基础知识,学习编程中的计算机思维。

最后一天的python云端授课由杨广宇负责,由简单的生活实例潜移默化地烘托学习氛围,从01序列联想到指令集,继而讲述指令的故事。实践代码、互动回答,使学员们感受到编程语言的生活之美。

至此,电脑知识科普和线上编程教学的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夕雨红榴拆,新秋绿芋肥。”收获的时节里,用心参与实践活动的新生们将继续在学习编程知识之路上“实践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