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计信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为检验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各队伍风采,8月26日下午14:30,计信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团委书记谷静、各团队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结项答辩会。

DACD

2020年计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共设七大主题,分别为青年大学习行动、项目e站、夕阳e路、彩虹e教、万家e诊、菁英e彩和志愿e行,旨在帮助计信学子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结项答辩会上,16位团队负责人依次按照抽签顺序结合PPT展示进行结项答辩,讲述实践以来的准备、内容、成果与感悟。有传递王家坝精神的难忘回忆,有勇担社会责任奔赴基层社区的志愿服务,有攻坚克难开发学校二食堂VR项目的不懈坚持,也有义务维修挥洒汗水的辛勤付出,一个月来辛苦奋斗的点点滴滴融汇成了绵延不绝的潺潺流水,坚毅地向前奔流。

张园园在总结时希望所有成员可以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有所成长、有所感恩,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她针对“如何做好一次汇报”对成员们进行悉心指导,并期望各团队可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本团队的实践总结与经验传承,将手上的“接力棒”稳稳传递。

计信学院围绕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主题,组建了16支实践团队,并扎实做好253名个人实践学生的组织工作。2020年的夏天,计信青年在线上支教、在线下维修,在公司攻坚、在社区服务,在社会调研、在汛期抗灾,计信学子高举“知行合一,实践成长”的旗帜,用脚步去丈量,用心灵去体会,在奉献中收获感动,在实践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