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第三届“创意计信”视频剪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李鑫 董伊莎)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提高计信学子对视频剪辑的创作热情,3月2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学苑南楼301会议室举办了视频剪辑大赛,院团委书记谷静、研究生代表张乐、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申奥、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人李榕榕应邀担任评委。

17D75

本次活动历时三周,前期向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展开视频征集。共收集作品150余份,经过一轮评选,最终16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16个参赛作品一一进行展示,每位选手在视频放映完后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说。参赛作品中有影视混剪、生活vlog、创意主题等多种等类型,可谓精彩纷呈。

作品《长夜红星》以视频回顾历史献礼建党百年;励志作品《与梦同行》从高考到毕业后的人生,展现着青春气息,鼓舞人心;蕴含着深沉主题的《与恶的距离》引人深思;回顾2020经历的《这一年》饱含深情;各类动漫、影视混剪各个卡点、转场自然,展现了计信人强大的技术能力……参赛选手们用精湛的技术以及丰沛的情感展现出自己对于生活以及影视作品的理解。最终评委们经过讨论,作品《与恶的距离》荣获一等奖,《长夜红星》、《like that》、《混剪最终作》获得二等奖,《永远的Harry Potter》、《风景鉴赏》、《这一年》、《与梦同行》、《I’m Made Of Stone》获得三等奖。

18518

17EA6

最后,谷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剪辑视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视频能产生的社会影响力非常强。一个好的视频不仅需要有相关的技术能力,还要有抓住时事热点、痛点的人文素养,硬实力只是一个基准线,软实力才是戳中人心的关键,因此做视频剪辑时更要心怀信仰。她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小我,看看世界,彰显大我,创作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视频!

计信学院历来注重学子们在各个方面的能力培养。这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视频剪辑的兴趣,还以专业技能提升了计信学子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