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2019级各班召开防诈骗安全预警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杨宇澄)为提高学生预防网络诈骗意识,5月7日,计信学院2019级各班分别召开防诈骗安全预警主题班会,辅导员谷静、李凤妹通过诈骗案例讲解、诈骗类型分析等带领学生进一步了解各种网络诈骗形式,学习应对诈骗的正确做法,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班会伊始,辅导员老师以简单案例切入主题,表明在如今的日常生活中,各种方式的诈骗都在时时发生,同学们不可置身事外,应当学会必要的防诈骗方法。她列举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如短信链接钓鱼网站方式植入木马诈骗,“网上购物退款”“机票改签,航班取消”方式的电话诈骗,QQ聊天诈骗,用改号软件冒充公检法等机关诈骗,网络虚假投资等诈骗。在讲述这些诈骗方法时,辅导员老师辅以真实发生的案例来警示同学们,引起大家的重视。讲述了常见的一些诈骗方法后,辅导员又列举了一些应对诈骗信息的正确方法和心态,如面对冒充网购客服诈骗时,应思考“商家主动赔偿?先别高兴太早”,应对冒充熟人诈骗时,应思考“转账之前,先打个电话确认”,应对财务报销诈骗时,应思考“讲规矩,才安全”等等。最后,辅导员告诉同学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可贪图蝇头小利,规规矩矩,踏实生活才是同学应该做到的。此外,辅导员也动员同学们向父母普及防诈骗知识等。

C0CA

11E6C

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预警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当今社会上一些常见的诈骗方法,更是深刻学习了如何在这些诈骗手段下做出正确应对。

主题班会结束后,辅导员还带领班级同学集体学习了近日印发的《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对修改的课程考核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进行期中考试复习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