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计时启航”硬件组装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菲菲 朱文韬)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素养,充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4月17日下午14:00,在学生宿舍23栋连廊二楼活动室举办了“计时启航”计算机硬件组装比赛,活动吸引近两百名计信学子报名,共93组参赛队伍,本次比赛由院学生会综合部承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比赛过程中,各个工作台上都摆放计算机硬件和一些螺丝等小零件,参赛选手利用硬件和零件组装成为一台完整的计算机。锁紧内存、固定硬盘、安装光驱,大大小小的器件一个个被安装在正确的位置,各个团队积极讨论、专注投入、一丝不苟,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实际操作,加上与队友的紧密配合完成了此次比赛。比赛的最终成绩按所有选手完成最终目标的时间长短进行排序,耗时最少者为第一名,依次类推。选手们在连接复杂线路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计算机各个硬件之间分工的巧妙,同时也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巩固了理论知识。

人非生而知之者,没有实践,学习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本次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实践能力,丰富了的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让学生们把课堂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