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走近老党员,感悟新中国:计信学院“夕阳e路”丽城社区服务队采访纪实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友为、杨莹)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走近身边老党员,聆听党的故事,计信学院“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依托在芜湖丽城社区开展的智能手机课堂,在完成每周教学活动之后采访了共产党员,与他们交流学习,回忆党的征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37468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由于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王奶奶于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期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王奶奶在2008年提交了退党申请,但是在谈论到党组织的时候,王奶奶仍谨记党的教导,跟随党的脚步。在王奶奶的心中,共产党一直是明灯一般的存在,“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之后,王奶奶回忆了当年的艰苦生活,几乎落泪,也是从王奶奶的叙述中,我们了解到当年生活是多么的艰难困苦。在谈到对新青年的期许时,王奶奶希望我们青年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忆苦思甜,艰苦奋斗。王奶奶说,她非常希望看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83CA

“严”字当头,不触“红线”

查爷爷于1984年10月正式入党,从那刻起,他便将入党宣誓词铭记于心,并积极投入到党的工作中。“既然成为九千万党员的一份子,只能争气,不能丢脸!这是共产党人必须履行的职责!”当谈及贪污腐败这一“毒瘤”,查爷爷指出,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抵挡住这一“毒瘤”,但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毒瘤”终将会被消灭。随后,查爷爷说到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知,会自觉清除“不良分子”,将其绳之以法。查爷爷曾经下岗打工,摆过地摊,虽然当时工资不高,但仍感满足。爷爷唯一的遗憾便是认为自己学识有所欠缺,看到现在中国大学生越来越多,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他感到十分骄傲。查爷爷告诫我们,做事应大局在心,生活中应孝敬父母,要走大道,眼睛向前看,心中存大义。对于新党员以及即将成为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查爷爷对他们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起带头作用,要以民族大局为主,以国家利益为准,积极为党工作,为民主复兴作出贡献。

B99B1

严于律己,一往无前

在家人的支持下,钱奶奶于1985年加入共产党。钱奶奶表示加入共产党之后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作为一名党员,她开始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严于律己,尽心尽职。在对工作负责的同时,钱奶奶认为有善心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必需的素质,党和国家既然给了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自己就应该担负起这个责任。在谈到对当代年轻人的期望时,她表示希望年轻人加入党组织不应该是因为盲目跟风,应该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有自己的追求,不应该一味因为找工作或者旁边人的带动而产生加入党组织的想法,而是应该真正信仰热爱中国共产党,深思熟虑之后再加入,因为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钱奶奶表示,现在时代不同了,人民生活更加安稳幸福,年轻人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所以一切要向前看,一切向前走。

12385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洗净铅华,仍是本真。通过本次与三位党员老人的谈话,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都深刻了解到党组织的重要性,也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红日初升,大道其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百年党史,少年如我,我们应敢于担当,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