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董伊莎 李鑫)实践出真知,磨砺长才干。为使学生积极投入暑期社会实践,利用自身能力帮助社会,5月20日晚七点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学苑南楼10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团委书记谷静、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2019级各班主要班委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131BA

会议伊始,播放了两段往期暑期社会实践精彩视频片段,向同学们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及非凡意义。紧接着,团委书记谷静针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就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建议同学们:一是将社会实践与职业发展相结合,充分考虑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借助社会实践走进社会、走进群众、了解职业。二是把社会实践同专业特点相结合,检验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水平,审视自己的能力与未来发展的需要是否有偏差。三是将社会实践与时代热点相结合,期望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同时能够深刻学习党史,感受革命氛围,立志成为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建党100周年”等系列重大时代主题的指引下,把家国情怀、革命传统、先进文化融入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明希望计信学子利用自己专业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随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题、经费、评比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谷静也针对学生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B6D2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完成社会实践,往届重点优秀团队队长们也纷纷上台分享社会实践心得。与会的团队队长来自不同的项目,或侧重于专业技术,或关注社会痛点话题,或投身基层,他们综合运用PPT、视频等形式,分享实践经验。同时,他们也强调了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大家对团队安排面面俱到而不是照搬往年,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财产上和身体上的安全,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展开。

6AC0C

历经近两个小时,会议圆满结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正式拉开了计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序幕,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方向指引与力量支撑,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素养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行动促成长,实践砺品质,以实际行动致敬“建党100周年”。

1B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