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董宁宁)实践促成长,磨砺绽芳华。为推动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同时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6月29日下午两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学苑南楼1号楼105室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团委书记谷静、2018级辅导员詹越分别就团队建设、安全、宣传三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各团队队长、安全员以及宣传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AD40

发挥宣传职能,助推实践工作

宣传培训中,通过介绍新闻稿的基本要素以及列举优秀新闻稿实例等,詹越对如何写出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新闻稿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其次,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新闻稿配图工作,她从照片格式、拍摄角度、拍摄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配图时应注意的问题。最后,她对投稿方式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帮助同学们做好投稿工作,并建议同学们借助QQ、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对团队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7D23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培训伊始,谷静用“100-1=0”形象地说明了落实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接着,结合近期安全实例,她就自身安全、实践对象安全、舆论政治安全以及安全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她强调一要做好前期准备,保障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以及人身安全;二要做好防晒防暑和防疫防汛等工作;三要严格服从指导老师和团队负责人的管理和安排,保持通讯畅通,每天按时向学院汇报团队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

7753

树立标杆意识,加强团队建设

在队长培训中,通过分享自己在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琥珀村的走访经历,张园园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队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如何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大学生锻炼自我、成长进步的良好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更近距离地观察、了解、感受最真实中国的机会,同时也是检验和锻炼队长自身能力的平台,希望队长们能够认真对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的课外生活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8254

培训结束后,黄海辉和李榕榕依次上台为同学们讲解了投稿的具体注意事项。据悉,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可行的建议和指导,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活动成功开展的信心,预祝2021年计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114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