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计信学院领导赴合肥滨湖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座谈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姚)盛夏七月,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6日16:30,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等一行人赴合肥看望滨湖世纪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开展座谈。参加会议的有滨湖世纪社区党委委员谢辉,滨湖世纪社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张义千、孙运功,滨湖世纪社区团委书记曹琼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辅导员陶涛、程姚,实践团队全体队员,会议由张园园主持。

1EE8A

菁英e彩,投身基层。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滨湖世纪社区宣传片,了解到合肥滨湖世纪社区作为我院社会实践重要基地之一,其成立于2013年,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社区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接着,张园园介绍:计信学院“菁英e彩”主题社会实践鼓励学生主动向基层报到,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加实习、实践锻炼,服务群众,积累经验,提升本领,成长为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奋斗者。随后会议第二项,实践团队成员汇报实习实践情况。分配到融荫网格的邓代昌同学近日负责了疫苗反馈跟进、整理商户信息等工作,他觉得“基层工作辛苦却有意义”;和园网格的牛子龙同学从事了新闻稿撰写、活动筹办、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他觉得“体验很好,指导我的哥哥姐姐也很关照我”;金翰网格的李晓宇同学负责了整理、更新商铺信息,走访社区矫正人员等工作,他认为“虽然自己通勤时间比较长,社区工作也很琐碎,但给了我目标感,这种学习和人民群众接触的体验非常好”;琼临网格的刘蝶同学则感叹“近日我随着指导老师参见了一些会议,让我惊喜的是他们在聊天式的谈话中就解决了问题,我学习到了许多沟通技巧,社区工作非常精细化,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学只是新手村,社会才是魔王塔”。

28B05

榜样引领,青春筑梦。针对四位同学的汇报情况,与会领导老师也进行了指导交流。谢辉认为社区工作是最基层、最真实、最贴近群众的,从事这份工作有助于同学们积累考公经验,同学们可以从实战中真正理解、掌握公务员所需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自己考公打下坚实基础。张园园指出,去年在滨湖世纪社区工作的3位学长学姐,毕业后分别考上了研究生、去了上市公司、参加了西部计划,都非常有收获。希望4位同学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在休闲时间多积极主动学习,在学思践行中提升自己的本领,为下一届学弟学妹做好引领。

3D56F


深度合作,接续奋斗。会议最后一项,双方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挂牌仪式。随着基地的设立,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日后计信学院将筛选输送更多优质学生精细化对接到滨湖世纪社区各岗位,滨湖世纪社区也希望引进计信学院“夕阳e路”、“万家e诊”、“彩虹e教”等主题实践团队,双方将奔着更深入、更紧密、更全面的合作而奋斗。

138FF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会后,计信学子将继续利用所学所知在社区基层志愿服务中接受锤炼,深切感受社会前进脉搏,在时代征程中激扬青春,争做时代新青年。

1B0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