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党的征程扬帆起航,红色精神世代相传——计信学院赴黄山市祁门县祁山小学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蒋紫毓)百年征程浩浩荡荡,红色精神历久弥新,革命烈火愈燃愈旺。7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祁门县祁山小学“彩虹e教”实践团队继续开展“党史宣讲”主题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追溯历史,开启一场跨越百年的红色“邂逅”。

1D2C7

一间小小的教室中,孩子们与队员们围坐一起,继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翻滚旋转的红色浪流,牵动全员的心弦,革命的力量势不可当。100年前的中国,是鲜血与鲜花相互映衬与浸染的时期,是无数英雄烈士以身许国的时期,是消沉民族团结一心奋起抗击的时期,有无路可寻的绝望,却无绝处逢生的喜悦,讲到此,学生与队员们目光凝聚,拳头紧握,眉头微微蹙起,他们虽生活在不同的时空,却都有着坚定纯洁的信念,仿佛在这一刻灵魂发生了交融。

F46E

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从弱小到强大,从改革到发展,从进步到繁荣昌盛,每一步都踏实稳健,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不会停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团队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贺卡制作活动。学生们使用五星红旗剪纸,党旗剪纸以及水彩绘画等方式丰富贺卡内容。团队成员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协助学生们共同完成,一张张贺卡并列排放,色彩交相辉映,鲜艳而明亮。在这个过程中,队员由传授者变成学习者,其实无论任何时候,对于党史学习这个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都应怀有一颗赤子之心。

10242

D914

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经艰险、披荆斩棘,将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古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唯有通过不断地奋斗向前,才能守住锦绣山河,而青年人是守卫国家的主力军,党史教育更要深入小学课堂。以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磨练品性,锤炼党性,从而把党史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强大的内在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