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玩红色游戏,学革命精神--计信学院赴芜湖食尚公益之家“彩虹e教”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沈孝楠)7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芜湖食尚公益之家“彩虹e教”团队的脚步没有被大雨阻挡,按时到达了柏庄社区,与小朋友共同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切身体会革命的艰辛,队员们安排了“送鸡毛信”和“搭桥渡河”两个红色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革命精神。

1B31A

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成两队进行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游戏正式开始后,两支队伍你追我赶,最终1队险胜2队。在过程中,2队内部还产生了矛盾,最终在志愿者的调和下,矛盾顺利化解。而“搭桥渡河”对小朋友来说难度更大。在游戏过程中,小朋友共同努力向终点前进。最终2队获胜。

1811F

两场游戏结束后,队员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奖品。小朋友最大的收获则是游戏过程中学习的革命精神。在“送鸡毛信”的过程中,两队小朋友积极地换策略,努力解决困难。在“搭桥渡河”的过程中,大家把团结合作放到首位,耐心等待、尽力去扶起跌倒的伙伴,才能顺利到达终点。

15FE4

今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习领悟,队员们也学到了许多,小朋友们和志愿者都在慢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