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e教启航:为柏庄“神兽”点亮计算机技能 ——计信学院赴柏庄社区“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红萍)7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市柏庄社区“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柏庄志愿服务中心,为“神兽营”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计算机基础课程。

15B88

队员们冒雨从安徽师范大学北门出发,步行到达志愿中心。在如常进行一对一暑假作业辅导以及相关课程项目后,团队队员们带领小朋友到达授课教室。下午三时,授课组的陈庆龙同学打开多彩生动的演示文稿,为“小神兽”们讲述计算机的发展。

1065B

考虑到小朋友的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于艰深内容,陈老师在演示文稿中插入了丰富多彩的图片,在讲授时使用大量小朋友们能理解的比喻,使得这堂课变得欢笑满堂,积极有趣。在讲解计算机知识的过程中,陈老师提到当今中国相较于国际世界在计算机软硬件先进技术领域的落后现状时,积极地呼吁“神兽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希望他们将来能为中国科技的发展注入新生的强劲力量。

在此次课程结束后,“神兽”们深受感染,积极与老师展开讨论。他们的稚嫩嗓音和坚定眼神丰富且生动地表达着他们自己对安徽师范大学的憧憬、对祖国先进科技事业的无限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