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夕阳e 路,新的开始——计信学院赴合肥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钟美琴)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活动,团队以一个飞跃的速度迅速成长,上课越来越娴熟,与老人沟通交流也越来越亲切,更多能够看到老人真正的想法,了解老人需求。在这段时间里,每个人收获颇丰,团队成员都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信心,用更大的热情去教授社区老人。

七月十八日上午,团队来到了新的起点——山水名城,由于投影设备的损坏,成员采取一对一教学方式,更多的站在老人身边,为老人解答他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1369C

15D48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教授老人关于手机app的使用,还是打通老人与互联网之间的阻塞,让老人参与互联网的使用。电子信息的发展,以及快餐式生活方式的普及,年轻人与老人的交流沟通存在一定障碍,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没有办法,从浮躁的生活中抽出时间来填补老人与时代信息发展之间的沟壑,而团队的任务就是尽所能在一定范围内填补这种鸿沟。

此次团队来到山水名城,也是希望可以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团队希望更多的老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知识,能够更方便地进行日常交流,更好地融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电子信息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