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百年历程 不忘初心——计信学院赴寿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泳霖)7月18日,赴寿县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瞻仰当年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1C4FC

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的建筑风格为四合院式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541.2㎡。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反映历史情节,展示历史人物,展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团队成员沿着纪念馆留下的先辈走过的足迹走完了前辈们波澜壮阔的一生,正如走入正门的石台上所书写的那样,革命前辈的事业是永远的丰碑。与纪念馆遥相对望的是淮上中学补习社,淮上中学补习社起初最早是由上海大学党组织派遣的党员胡允恭和凤台的吴云等6人于1924年暑期在小甸集曹小郢子开办,并建立了淮上中学补习社党支部,直属党中央领导。团队成员们在参观完毕后充分体会到彼时社会条件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共产党员仍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参观纪念馆的经历让我们了解到小甸集特支虽然规模小,却创造了名垂后世的丰功伟绩,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及小甸集特支的星星之火将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