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计信学院赴滁州天长市龙岗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陆子涵)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7月18日,计信学院赴滁州天长暑期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古镇龙岗,在社区服务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抗大八分校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A2D7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在纪念馆里了解了抗大八分校的历史,学习了许多抗战时期出现的著名人物与英雄事迹,参观了古镇内保存下来的抗战时期的物品与建筑,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抗大军人在这里生活的住所,有军队操练的练兵场与上课的学堂,还有一条经过修缮的地道。古镇内阡陌交错,巷子里宁静怡人,行走在容颜沧桑的石板路上,大家仿佛走进了历史,与抗大人一起艰苦奋斗、英勇抗争。

29A20

抗大八分校在抗战时期为中华民族锻造出许多优秀军政素质的民族精英,他们为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抗大人将他们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精神传承下来形成了抗大精神。经过参观学习,队员们都感到责任重大,意识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汗换来的,我们要切实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