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劳动要躬行 ———赴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辅导小学“彩虹e教”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刘俊 石亦铭)天空中的乌云渐渐散去,太阳出来了。雨后的琥珀村别有一番景色,远远的山头上漂浮着几朵云彩,美丽极了。走一路看一路的风景,赴安庆市岳西县琥珀村暑期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到达了岳西县琥珀村村委会。

2B0E2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实践,团队也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初步成果,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布置会场,男生搬桌子,女生擦桌子,分工明确。经过几天的工作交流,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效率也越来越高。最后队员们还主动帮助琥珀村书记打扫了马路的卫生,道路两旁是漫山遍野的茶田,伴随采茶机的阵阵轰鸣,队员们们打扫干净了一条长长的马路,茶农们也用机器采摘完毕一片大大的茶田。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辛勤劳作的人,才建成了今日的美丽琥珀村。微风徐来,空气中绿茶的清香沁人心脾,队员们拿起扫把和铁锹打扫马路,一点也不觉得疲倦。回头望向扫过的马路变得干净整洁,队员们自豪和欣喜之情油然而生,也许这就是劳动的意义所在。

24572

今天的生活是如此美好,与中华民族无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劳动者的付出和贡献密不可分,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勇担责任,继承并发扬前辈们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接过时代接力棒,为人民谋幸福,让更多孩子无忧无虑奔跑在知识的田野里,温暖的阳光中,美丽的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