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立德树人,守正创新 ——赴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辅导小学“彩虹e教”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许慧)7月16日,晨光熹微,风自林间而来,拂过郁郁禾苗,迎接着安徽师范大学赴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辅导小学“彩虹e教”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

152DE

实践活动自启动至今已经五天,队员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开课前一个小时,团队的所有人准时抵达学校,抓紧上课前的每分每秒,对教室设备,课堂课件,课程材料进行反复测试、检查,以确保课程正式开展时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课堂上,小老师们努力将晦涩难懂的知识使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述给学生们。在小老师们的用心准备下,原本沉闷的课堂变得丰富多彩。看到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美好的笑容,老师们即使是汗流浃背,心中却是甘之如饴。


1576E

党史爱国教育课上,胡申奥老师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带领学生们认识国旗、党旗、团旗、队旗;通过孩子们熟知的动画人物带领同学们走近那个年代,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党带领人民走出了困境;进而又播放了《觉醒年代》陈延年,陈乔年兄弟的片段,以画面触动学生,引导学生们明白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1011D

137FA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计信学子在实践中回望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时代使命。通过社会实践向孩子们传播知识的同时也注重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精神,长才干,作贡献,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