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义务维修稳步开展 ——计信学院赴花园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赵硕涵)7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赴芜湖镜湖区花园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万家e诊活动已过大半,即便室外暴雨倾盆,团队的热情也丝毫不减,在实践中服务社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学习理论知识,争做优秀青年。

1BEB9

近日,芜湖天气阴雨连绵,但实践团队并没有因此停止自己的工作,实践团队的成员早早来到社区,为该天的义务维修做足准备。由于天气原因,来寻求帮助的居民不多,于是实践团队就在社区里进行理论学习,队员们阅读了社区近几日的报纸,以便更加深入地了解居民生活,团队成员对报纸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不仅开阔了视野,还丰富了知识。同时也有社区管理人员邀请实践团队为社区的电脑进行维修。团队积极响应,不仅解决了社区电脑问题,还为电脑进行了病毒查杀和垃圾清理,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除了对电脑手机进行维修帮助,实践团队还为社区居民解决外设上的一些非硬件问题。不论是鼠标键盘,还是主机音响,团队成员都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帮助。输入输出是计算机与用户进行交互的关键,也是计算机正常运行的必要因素,不能轻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

12DCC

团队的知识讲座正在认真准备中,通过开展讲座向居民们普及计算机智能手机的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掌握计算机相关知识才能真正帮助居民了解如何正确科学使用和维护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