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义务维修 提升自我——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芜湖柏庄丽城社区“万家e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杨雨婷)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倡议,服务人民群众,7月12日至7月16日,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芜湖柏庄丽城社区“万家e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芜湖柏庄丽城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义务维修等活动。

12日早上八点半,十五名团队成员在丽城社区支部委员会集合。社区工作人员给团队分配工作后,团队迅速做出排班表,并由团队安全部部长王飞主持召开了安全会议,强调安全意识和纪律要求。13日至16日,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主要分为义务维修和社区服务两部分。团队于柏庄丽城小区广场空地设立据点,通过横幅和分发海报的方式宣传义务维修活动,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询问。技术组组长汪齐亮和刘洲福同学去柏庄时代广场海豚博士少儿编程中心进行维修,解决了笔记本电脑网络故障等问题。同时,为调查疫苗接种情况,每日安排两名成员通过电话向居民咨询,并进行扫楼工作,向每户居民询问疫苗的接种状况,并宣传团队的“万家e诊”义务维修。居民们积极响应,很多住户预约了电脑维修。16日,团队为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安全讲座,分享安全知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团队副队长朱杨林主持开展“跟党走”主题团日会议,总结本次活动收获。

虽然正值盛夏,高温炙烤,队员们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力合作,乐在其中,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各种工作。大家表示在服务社区中收获了成长,展现了计信学院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实践精神,在实践中提高了专业技能,锻炼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协调发展,在服务社会中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