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计信学院赴中央城社区、丽城社区“万家e诊”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卢兴盛)为了解社会,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中央城社区、丽城社区“万家e诊”暑期实践团队如期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团队的社会实践也进入到了尾声。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是队员们见证彼此成长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一个收获的过程。

义务维修,服务社区

由于长时间缺乏管理,中央城社区居委会的电脑老旧且运行速度缓慢,来到社区的第一天,技术组成员就帮助居委会给电脑重装系统,并对电脑进行检测,确保电脑能够正常工作。除此之外,社区监控室网络管理不规范,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充分保障。在照常开展义务维修活动的同时,团队应社区保安邀请,帮助安装了监控室网线。团队成员对社区监控系统进行了完善,为社区美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全体团队成员的共同劳动,社区的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1146C

清理垃圾,共建整洁社区

除义务维修外,团队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在中央城社区深入开展活动,协助社区进行清理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在实践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下,路边道路重新变得干净宽敞,社区变得整洁美丽、单车摆放也井然有序,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2659C

慰问老人,情暖社区

团队成员来到中央城社区,走访中国好人-陈国荣老人。陈国荣老人丈夫在孩子三岁时因意外瘫痪在床,孩子十九岁时又因落水伤及脊椎,导致瘫痪在床。40多年来,陈国荣不离不弃照顾着伤残的丈夫和瘫痪的儿子,尝尽了生活带来的艰辛,却依旧笑面人生,毅然肩负起家庭的重担。在团队即将离开陈国荣老人家里,老人给出“在做所有事情之前要把最坏的可能想好,不要莽撞”“要听家长的话,不要随便去危险的地方玩,尤其是有水的地方”等忠告,队员们获益匪浅。

135E7

网络防诈,你我同行

团队与芜湖市高校园区派出所合作宣传网络安全防诈骗活动,队员们深入到大街小巷,走进商铺、饭馆,积极宣传网络安全防诈骗,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芜湖市高校园区派出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队员们宣传网络安全的故事,这让队员们生受鼓舞。

1785A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时间虽短,但队员们收获满满,此次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毅力,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也为队员们日后走上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基础。在此次活动后,队员们对于学习计算机知识也有了全新的体验,明白了社会才是学习的大课堂。暑期实践是人生课堂中重要的一课,也是人生道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每个队员的大学生涯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绚丽而精彩!

1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