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彩虹e教,青洛播爱——计信学院赴定远县青洛乡“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顾梦雪 周奇彧 张运薇)7月15日,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彩虹e教团队来到定远县青洛乡,开始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彩虹e教团队秉持着用知识武装孩子的头脑,用爱温暖孩子的心灵的初心使命,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教学活动。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在“彩虹课堂”里,成员让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心中的热爱,在斑斓的色彩与飞舞的线条中感受爱的力量,在想象力与兴趣的交织中,感悟生活的多姿多彩。在“编程世界”里,成员们发挥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直白明了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计算机相关知识,展示计算机的神奇奥秘,为孩子们打开通向信息世界的大门。在“红色传承”里,成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上户陈伏击战纪念碑,在献花行礼中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红色故事的讲述中弘扬和传承伟大的红色精神,为今后的成长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知识科普”中,成员们用趣味横生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生活科学常识,普及生物、地理常识,让孩子们尽情穿梭在知识的海洋,激发他们对各领域的兴趣与热爱。在“作业辅导”中,成员们对于孩子们在暑假作业中遇到的难题细心讲解,鼓励他们积极思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用爱导航,传播希望

在这七天的实践里,成员们认识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虽然物质条件可能不是那么丰富,但是他们渴望求知和天真无邪的眼神让成员们为之动容。成员们与孩子们朝夕相伴在一起,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孩子们遇到不懂的问题都很积极主动地询问老师,老师也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帮助孩子们解答。遇到个别内向的学生,老师们也从不会无视他们,而是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主动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温和的谆谆善诱让孩子们打开了心扉,逐渐接纳了老师们。老师和学生们也亦师亦友,度过了难忘的七天。

总结展望,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彩虹e教团队团结一心,分工明确,互相帮助为青洛乡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带去了力量,带去了爱,同时各位成员也在实践中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能力。成员们将自己在课堂里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让知识真正发挥作用,也从实践中不断收获经验、汲取能量。

   虽然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只有短短七天的时间,但是团队井井有条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度过了充实精彩的七天。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但对团队成员们来说它绝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他们将继续前进,继续在实践中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传播知识与爱心,担当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