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播种希望,感知点滴幸福——计信学院赴黄山市祁门县祁山小学“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蒋紫毓)2021年7月25日,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祁门县祁山小学“彩虹e教”支教活动圆满结束,过去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皆历历在目,于支教中感悟,于感悟中成长,这次支教将成为队员们人生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夯实知识,开阔视野

本次暑期支教以少儿编程为中心开展活动,从初识到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的对编程的热情不减,在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眼里满是对未知的渴求,他们对编程的接纳度和浓厚的兴趣超出了队员们的意料,也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励,而团队的队员们也希望,这次的编程教学不仅是能拓宽知识的广度,更能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也许它不会成为孩子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但也会成为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15C26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激情、革命烈火是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时代主题。7月18日,团队组织学生观看《伟大征程》影片。金黄色的党徽在红色的浪流中涌现,画面定格在这一刻,队员们生动地向学生解释党徽的构成。一把镰刀,解决温饱,守护千万群众;一把锤头,夯实基础,构建中国规模,两者相互结合,既是农民与工人的化身,又是正义与光明的化身,中国共产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有一位孩子字正腔圆地说到:“我家里有镰刀和锤子,爷爷和我说过,中国共产党是给群众办事的好党。”孩子们深受启发,纷纷响应:“我爸爸也说过,脱贫就是共产党帮的!”这是老一辈红色精神的传承,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窝里,队员们也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情怀,融入时代潮流,发时代之先声,肩负时代责任。

179E9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在教学过程中要始终体现一个“乐”字。改变以往传统的教学观念,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之中学习,使学生学得轻松,过得愉快。无论是操场上的尽情奔跑,还是乒乓球桌上的激烈比拼,或者是棋盘上的运筹帷幄,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队员们也乐在其中。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化学小实验、趣味数学到日语教学,队员们在教学过程中不断的转换教学方式,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让学生在玩乐中学习,真正做到了走出课堂。

1D7E1

教师是知识上的传道者,也是学生思想领域中的指路人,队员们将始终以热情、真诚、友善、信任、关心和爱心去对待孩子们。这次支教带给队员们的体验和感悟将是以后人生路上的指向牌,领着队员们筑起人生的高塔,站在顶峰眺望无限风光。

297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