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旗帜鲜明守初心,奋辑笃行启新程——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编辑:陈冰洁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董宁宁)为有效落实校团委关于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抓好团建工作 落实标准建设

10月8日晚七点半,计信学院于学苑南楼1号楼301室召开团支部系列会议。会议围绕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团日活动宣传培训、新学分系统培训三方面展开。团支部标准化建设会议中,团委组织委员吴薇从团的组织建设、支部委员会建设、团员教育管理、团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六个方面解读了如何全面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团日活动宣传培训会中,团委宣传委员董宁宁介绍了新生“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主要内容,即一次支部大会、一次团情学习、一次团歌教唱、一次团日活动。提出了对团日活动要高度重视、注重实效等工作要求,并对学院新闻稿上传规范、照片、材料提交要求等作了进一步说明。新学分系统培训会中,素质拓展部部长王欣宇介绍第二课堂的来源以及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的分类;详细解读活动报名、活动发布、学分认证、查询学分等相关流程,帮助大家加深对第二课堂的了解。

1A9EF

学院团委书记谷静在总结中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团支部如何建设等问题进行部署安排,号召团学骨干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调团组织建设是全团工作的重点,各班团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切实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共同促进学院团学建设。

强化支部建设 筑牢团建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2021级各班团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以增强同学们对团支部的了解,健全团支部组织结构。


10BE0

学理论知团情 提高团员意识

为加深同学们对于团史团情的了解,增强团员意识和自身素养,2021级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团情、温校史活动,具体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细则、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等内容。

1146B

齐唱嘹亮团歌 奏响青春旋律

为激发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2021级团支书带领团员学唱团歌。在歌唱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歌声嘹亮,用满腔的热情唱出自己对共青团的热爱,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1793A

高举伟大旗帜 献礼建党百年

各新生团支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DCA5

据悉,计信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不仅让团学干部了解到团支部如何建设、怎样建设,同时也为学院打造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求真务实的基层团支部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各班团干部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团支部建设当中,为计信学院团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